山颠之美 Mount Rinjani - Day 1 & 2



Mount Rinjani, 等了你快2
2015年8月Mount Bromo 之旅 ,其绝美活火山景色震撼人心
又再次陷入山的魅力之中
下山后,灵魂归位后,又开始兴奋讨论着下一座山要去哪里

 强力推荐Mount Rinjani, 热心地Google 几张极度诱人的照片

 内心好悸动

没有太多考虑也没有去了解的攀登难度

 只知道这山,我是去定的

 💗没有可不可以,只有愿不愿意💗

买了机票再说

终于,2017 年来啦

出发前几个月,WhatsApp group 的队们开始热起来了 

话题从运动拉什么的high 到不行

我呢

好读不读,偏偏选在这个时候半工半读

整个四月份正是赶project 和准备最后的考试


  运动量好少好少

队友安排的一些训练活动也只参加过一次😓

那么少的锻炼我真

算了


出发了再说

12/04/2017 早上,出发


这一次的队员共13位

我们8人从新加坡出发,另5人则从KL出发

飞机起飞前,发生了一段小插曲

第一次,在飞机里呆坐2个小时😞

在飞机里等了许久,机师才告知大家...

有20多件行李不知去向 

唉 有够衰的

只能默默祈祷不要是我们的就好

没有了行李就意味着明天不能进山啊 😖

两个小时后,机师再次告知大家

''好消息!找回了其中的10 多件行李!我们决定先起飞,不等其余的了。到了Lombok 再看怎样''

😂😂😂
很潇洒,我喜欢



 
  
 

平安抵达

 与KL 出发的队友Lombok机场相见欢

感恩那几件没能和我们 一起飞的行李都不是我们队的😀
是个好的开始
吃完了午餐后,就出发到Rinjani 山底的guesthouse 留宿一晚
明早正式进山 












抵达guesthouse 已是傍晚

喝酒聊天,没什么事可做😂😂

今夜又发生了一段小插曲

睡到一半,突然停电 

心里嘀咕着:什么烂酒店,明天要跟大伙儿一起骂一骂停电这事儿  

1/04/2017

清晨降临,冲出房间与大伙儿聊一聊

原来... 只有我的房间停电啊😢

 唉 有够衰的 

吃完早餐,集合拍照准备进山

兴奋一半 紧张一半






进山前的入口处

这身装扮尤其是那掏宝掏来的帽子真

但是走不到几步我就差点窒息 -.-

那个口罩真是多余😒

好了,进山咯 

 


阳光明媚

一路上的风景看似纯朴单调却一点也不乏味






乌云来咯

还好只是下了场短命的小雨


第一个休息站的午餐

鸡肉很老的 chicken chop 😋 

 肉再难撕,也要吃完

因为,这些食材都是porter辛苦背上来的

porter和向导身兼多职

辛苦他们还需要准备我们的一日三餐


傍晚4点多抵达campsite

雾气弥漫,好蒙

就只看见这几个黄黄的帐篷

说好的日落呢😨










既来之则安之

蒙蒙也有蒙蒙的美 




山上的小卖铺 




  守得开见对面的峰顶 



开始冷了



圆锥体那里就是Rinjani

 明天凌晨2:30准备攻上那儿


我们的营地

据说是个黄金地段

 今晚会在这儿露宿一晚

(注:红色那个东西就是露天式厕所)


越夜越冷

帮我背包包的porter 还没抵达营地

 借我她的外套😊

晚上8点多,porter 煮好了热腾腾的晚餐

但是外面实在太冷了

纠结着是要在帐篷里吃还是户外一起吃?

但是人是群居动物嘛

 饭,要一起吃才会更美味😛

 最后决定大家一起在户外吃

边吃...边流鼻水

没有多聊,吃饱后默契地飞奔回各自的帐篷

今晚的休息很重要

 能睡多少是多少

晚上9点多,准备入寝

在山上,半夜起来上厕所很是纠结

外面实在太冷,这露天式的厕所... 还会进风

终于

不能再忍了

鼓起很大的勇气,决定去一趟厕所

去一趟户外很不容易。需要全副武装

迅速穿上三层外套,戴上冬帽,手套,口罩,头灯

和 L姐结伴以秒速冲向厕所再以秒速冲回帐篷

这下可以安心睡觉了^^
  

题外话
 
我讨厌身上挂着或背着或拿着些很重且多余的东西

所以,我会竭尽所能确保每一样所带之物都有它的用处 😂

带的东西基本上都有用到

除了yoko yoko & winter gloves 

全程我只穿了普通的工人手套

不太喜欢winter gloves

太厚,会防碍到我做事😅

  出发前很懊恼徒步期间要如何穿搭才是最perfect 的 

关于rinjani 的blog 也不是很多

所以我就自行配搭。agak agak

白天Outfit: 
 Dry fit shirt + Adidas leggings+ Uniqlo Light Pocketable Parka

Uniqlo 的产品从来没让我失望,多亏它我几乎没被晒黑😃

 晚上Outfit: 
 Uniqlo Heattech shirt & leggings + Dry fit shirt + Columbia 长裤 + Kappa 棉织外套+soft shell 外套

也不知道是真的太冷还是我的衣服不够power,夜晚真的超冷

睡觉时要穿羊袜,普通袜不够暖😶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