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颠之美 Mount Rinjani -Day 3


14/04/2017 

凌晨2点多准时起床

外头的气温依旧很低 很冷很冷很冷


太冷没勇气出去,只好有劳porter亲自送早餐到每一个帐篷

我十分注重早餐

每一天醒来,最期待的事就是早餐吃什么

在山上也不例外 嘿嘿

攻顶前的早餐是...

 朴素版macaroon 😋 要沾milo 才吃得出它的美味


吃完早餐,全副武装

爬出帐篷,全员集合

检查好各自的装备后,约2:45am 全员出发

走着走着,来到了一个很恐怖的攀爬点

我的nike鞋太滑😩

当下真的没有信心能够安全的爬过那个点

好GIA😣

这时,一双强而有力的手拉了我一把

夜太黑,这个人包得只露出两只眼睛

根本不知道他是谁

只知道他是上天派来的天使

 这位天使始终都在我的视线范围内

很有安全感 

后来后来我才惊觉原来这位天使是我们这队的向导之一 FARMI 诺 😂

难怪一直跟着我

 真的感动FARMI的一路帮助,照顾

必要时,会拉我一把。 走相对比较容易(?!)的路线
 
走着走着, 我渐渐的与队员们分开了

跟着FARMI 继续前行 

不久后,看见了熟悉的脸孔

是我们队的CHAI 哥耶

 CHAI哥是位马拉松长跑健将,无论是上山下山都是第一

他速度太快,体力不是一般的好

所以总是一个人,很寂寞😅

CHAI哥,FARMI和我就这样结伴走了一段路

走着走着,好饿啊

坐下休息,吃点巧克力饼干解饥

冷天气的攀爬,很容易感到饥饿 

休息不到15分钟,继续前进

CHAI哥 ENGINE 全开,我们就这样散了😥

又剩下FARMI 和我

天色渐亮

终于,来到了传说中的爬两步滑一步的可怕碎石路

 

传说中的这段路真的是

爬得我好辛苦,好累😵

好像都在原地踏步,永远都到不了顶峰的感觉

爬到很沮丧

加上我的口罩先前不小心掉了,脸部好冷好冻

 日出渐升

FARMI 赶紧要我拿出包包里的相机给他

帮我留住这美丽难忘的瞬间

我累,但我还是勉强笑得出

 
天使 FARMI , 感谢一路有你


来不及在顶峰看日出

但是,能够在这段路看日出也是很感动了

日出的辉光配上那云海,美得不得了

拍完照,抬头看看那顶峰

心理哼着一首周杰伦的歌:

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
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
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

此时的我,已经疲惫不堪

好累好冷好想睡

高海拔的地方会缺氧导致人昏昏欲睡

拖着重重的壳,我要继续往上爬

我一定要站在顶峰

终于

7am 我抵达了顶峰

默默地对自己说:哎哟不错哦


顶峰真冷,我的外套不够暖

感动比我瘦小的FARMI 借我他的外套😅

到达顶峰,我瘫坐在地上

吃着饼干,热水和一粒水煮蛋

静静的

欣赏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

问自己

“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艰苦的登山活动?”

始终还是那个答案

“因为登山的过程,登山的每一个瞬间,都让我的内心很悸动很兴奋”


和另一组的队员来个合照先

我们队暂时只有我和CHAI 哥

 CHAI 哥6am 就到了-.-



没有你就可能没有站在顶峰的我 🙏


不久后,多数队员也陆续抵达

身旁的A姐姐遇到了登山者最怕的高山症

还好后来都安全回到营地



L姐 也到达了顶峰💪

不过多数的队员已经陆续下山

而且我们队的Y弟也还没抵达

最后没能拍张全体大合照, 好可惜

帮L姐拍了些杂志般的照片后,Y弟也到达顶峰了!

本来也想下山了

呆在顶峰的时间已经快3个小时

但是,我还是决定跟L姐和Y弟一起下山

 待Y弟也完成了他的作品后

我们三人加上等着我们的向导FARMI  和 AMAD

5人组合一同慢悠悠地滑下山



地形险峻的rinjani,下山切勿躁急

听向导说很多洋人因为爱好冒险,下山时喜欢用跑的

结果...

很多都不幸跌死😱

亲自体验后,下山的路真的很滑很滑

[滑倒,stand up,拍一拍屁股,检查裤子有没划破]

这步骤一直重复着👆 😔

鼻水狂流

没有tissue没有towel

努力的吸着

 真狼狈

好累好累

energy只剩红色那格,虚弱地闪烁着

好饿好饿

营地离我还好遥远

只能靠沿途壮观的美景安抚我那受伤且疲惫的小小心灵

拖着虚弱的身躯缓慢地前行

中午时分

我们五人终于平安抵达营地😌

队友热心地帮我们把三文治+薯条的丰富早餐和饮料送来我们的帐篷

活着真好

饿了有得吃,真好😋

原本计划的行程是今天下午撤营然后移迁到湖边过一夜

但是,我们的最后两名队友此刻还在顶峰

算一算加上他们下山需花费的时间快超过12小时

营地的向导赶紧用呼叫机联络带领着他们的向导

向导说,他们非常虚弱,几乎没力下山,需要派一位porter送食物上去

虽然今天的行程得被迫取消,我们必须留在同个营地住多一晚

失望之余

最希望的还是平安回来就好

还好,最后他们都平安的🙏

下午时分,烈日当空

帐篷里的温度热得像烘炉

赶紧冲向附近的一颗大树下乘凉,休息

边与队友说笑,边吃着美味的PASTA



在山上的日子真是惬意

聊天,吃饭,乘凉,发呆,美景

物资贫乏的深山,回归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法则

每天担心着

怎样让自己暖一点,今天吃什么好料,怎样一夜好眠,今天我大号了吗 👀

很喜欢这种原始,这种简单,这种没有科技的深山

傍晚时分

天气渐渐转凉

我浑身疲倦,眼皮渐渐往下拉...

回帐篷小休片刻

 黄色帐篷就是我们队的营地

 你虽然很滑,但是感恩你让我平安上山平安下山


已经忘了晚上吃了什么

今晚的温度似乎更冷了

决定各自在自家的帐篷享用晚餐

吃饱后,没事做

跟L姐闲聊一会儿,一起看她下载好的[我是歌手]

渐渐地...我又累了

今晚,一夜好眠 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